【信香予彼24h/21:00】路段|小苍兰的星星梦

/他的发光体小恒星。


-


段嘉衍喜好探索一些未知的、遥远的事物。


这些探索力与生来便有的好奇心常年伴随着他,大部分时候都能被当事人掩的很好,始终保持着一个舒心的距离感。但天性如此,那些奇想也偶会在omega懈怠时不自主地倏然冒出头。其中属路星辞感触最深。


在只有两个人的时候,有午后阳光轻洒的落地窗。


omega琥铂色的眸子轻眨,溢满了对爱人的依恋及全身心的放松,像只骄矜的待人顺毛的猫,舒展着肆无忌惮享有这独一份的偏爱。


路星辞指尖点在他的脊骨,没片刻便在这样坦然的注视下败下阵来,一面被勾得心痒,拢紧了怀中柔软的身躯,偏过脸有一搭没一搭地与小苍兰进行着一场短暂的亲密。


到间隙时分,段嘉衍微喘着侧过头去,颇有些恶作剧意味般埋头咬在那人的颈窝。


湿软的刺痛感使得路星辞下意识蹙了眉闷哼一声,微小的震动从声带传至胸腔,以至于枕在他颈间的那朵小苍兰似是有些醉了,愣愣地撞进他的眼里,然后又嬉笑地再一次亲上去。


不愧是我路哥,帅死了。段嘉衍在亲昵的间隙这样说。


话落后换来对方无奈的目光,路星辞空出一只手去揉他脑后的发,再一次加深了这个轻而密的缱绻。


他喜欢看他的omega在亲昵后眸子含着雾气,眼尾发红的样子。


喜欢小苍兰意犹未尽地蹭蹭他。


小苍兰也喜欢靠在他怀里絮叨地讲许多生活中的小事。这是在亲密之余为他完整保留的充实分享欲。而路星辞也乐意由着他,甚至作为一个占有欲强的alpha,他也无数次对此感到满足。


但是今天,段嘉衍把头窝在他臂弯的时候说,路哥,我们什么时候去看星星吗。


陈越前不久刚过了生日,某个豪气的亲戚送了他一台价格不菲的天文望远镜。以至于陈越近几天下来无一不在亢奋着。还扬言要让段嘉衍拉上他的同系学弟也去他家观赏一番。


“好歹之前同窗那么久,我还能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小苍兰忿忿然垂下脑袋说:“他这就是典型的醉翁之意不在酒,看上人家小学弟了。”


“...我是绝对!嗯,才不会干出卖学弟的事。”


“嗯。”


有些人面上无比正直,却仍旧免不了在某些时候暴露些许孩童心性。又或许真的是受陈越那几番绘声绘色演讲的影响,内心深处也开始蠢蠢欲动地渴望探求一些昔日可望的星际。


段嘉衍埋首在路星辞的臂弯,指尖无意识戳戳他的衣领,没多久便又耐不住劲地歪头。语调略低地说,“...不和他玩,我们自己看去。”


路星辞闻言,几乎是瞬间就不受控地弯了眼。


他其实很喜欢段嘉衍下意识做出的一些小动作,和他分享新鲜事物时尾音会上扬。


悄然便会随时牵起他的愉悦,多巴胺都绽放。让路星辞觉得自己是被全身心依赖着的。


就像明明已经谈了这么久恋爱,那人在许多的经常依旧纯情的不像话,捎匿亲昵的小话语时会不自在的刻意偏过脑袋不去看他。


像是被这番话取悦到,路星辞揉搓把玩着omega耳垂上的软肉,在这样宁和的位面短暂放空了一瞬,就看见段嘉衍微抬着头瞅他,偏淡的瞳仁亮亮的,像是在期盼着他能对此给出多一些额外的回应。


于是路星辞回望几秒,半开微笑半认真地问他,“那,我也给你买一个像陈越那样的望远镜?”


alpha眼里的情绪太温暖,眼底盛光近乎要溢出来。


以至于换来了omega支着肩颈长久地沉默。到后来他看见小苍兰摇摇头,安分了没一会儿就又被诱得抓着他的衣领凑过去亲他。


路星辞抓住了几倏掩在亲昵间来自对方的低语,小苍兰对他说,我只是想和你一起。


-


始于气态星云引力坍塌的时段,路星辞自认能以所谓万变的化学反应编解大部分事物,到头来却不知该如何去解释这一现象。大概相配的物体生来便悬着不可言说的磁力,以至于它们相吸。


就像他的阿也,是盛放在云层里却遮掩不住光斑的璀璨,被暖阳晒到时也是那么明亮,自此在他心中扎根生长。


表面上看起来吊儿郎当,实际真诚又坦然,还没走到那一步,就提前交付出所有的心。


以至于路星辞在闻过那人爱意的低喃后对上的是纯净的不掺一丝杂质的眸。


“你想做什么都可以。”


omega说话时声音吊儿郎当,尾音微微上扬,总透着一股玩笑似的散漫。

其实不然,段嘉衍天生便有着一副白净多情的皮囊,见过他的人都笑称这是标准的渣男相。但只有足够了解,才会恍觉那人语调中的认真。


其实在很多方面他俩都出奇的一致。有着自己的主见,一旦敲定下的事便很难再发生改变。


以及他们都说过,只要是我有的,都给你。


本质上宛然相同,但只有路星辞知道,Alpha作为猎手的本性便是如此,无论他想不想承认,光是自来的侵占欲就足够驱使他将一切珍视之物圈下再不退让半分。他只对段嘉衍这样。


而那人却不同,他的小苍兰生来便有着极软的心肠,欢脱又闹腾,对朋友很好,很轻易的便能交出真心一片。


笃定地说,就应当是天生被围绕着的发光体恒星。


后来的那个夜大抵是记不太清了,天台的风捎了动心动情的体温,omega一只手还在底下牵着他,而路星辞则是在身后顺着低笑,从了那人的意,担起了手电筒举牌。


他没见到那本应同时出演的三脚架,或许是没了,又或许是某人嫌麻烦干脆直接落下。


月落星沉下,小苍兰捧着能近距离望见星星的秘籍,另一手在一旁调节着有些陈旧的扭键。


omega寄身于月亮下,送给他一场无法以物质反应去配比衡量的浪漫,是经久不息的热恋模样。


段嘉衍邀功似的把目镜朝向予他,又如同是把自己捧到路星辞面前说,是星星。


“嗯,”路星辞这么应答。


是在斑斓的白昼种下的梦境,到下一场酣眠过后便能望见的光体小恒星。



-


好喜欢小苍兰这个昵称。谁懂qnq

评论(1)
热度(5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卿樱子|Powered by LOFTER